新华网 正文
“秋天的第一杯奶茶”,未必健康
2020-10-20 10:08:12 来源: 中国妇女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入秋以来,“秋天的第一杯奶茶”冲上热搜,风靡一时,暖暖的奶茶温暖人心,代表着爱你的人在天气变凉的第一时间给你温暖与关心。近年来,奶茶在年轻人中日渐流行,很多人紧跟潮流,晒转账、秀恩爱,手捧一杯奶茶,满脸写着幸福。然而人们并不知道或不在意奶茶对于健康的影响,更有研究表明:你喝的奶茶是饮料,可能不含奶!

      前不久,广州、长沙等多地对奶茶的抽检结果显示:有近四成奶茶食品添加剂、人造反式脂肪超标。深圳一项珍珠奶茶比较试验显示,多达10个品牌奶茶被检出含有咖啡因,平均含量为258mg/kg。而绝大部分“无糖奶茶”实际均含有糖分,在检测的奶茶样品中平均含糖量为每杯34克,远远超过《中国居民膳食指南2016》中规定的“每天糖的摄入量不超过50克,最好控制在25克以下”的建议。专家指出,当前市售奶茶多是勾兑的奶茶饮料,口感虽好,但大量饮用可能导致添加糖、脂肪、反式脂肪酸、咖啡因等物质摄入过量,易引发心血管疾病、肥胖、骨质疏松症、阿尔兹海默症等,影响生育,影响胎儿和婴儿的生长发育,导致诸多健康问题。特别是对于孕妇、儿童青少年、肥胖人群等特殊群体,应尽量少喝或不喝奶茶饮料。

      奶茶虽暖心,但对身体无益,所以小编建议“秋天的第一杯奶茶”不如“秋天的第一杯养生茶”,在深秋和冬季不妨喝一杯自己亲手配制的养生奶茶,既美味又健康。

【纠错】 责任编辑: 郭童
加载更多
天山脚下稻花香
天山脚下稻花香
金秋菊花香
金秋菊花香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