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你的宠物狗,可能很焦虑
2020-03-10 14:42:57 来源: 科技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根据自然科研旗下《科学报告》近日发表的一项动物行为研究,不同品种的狗,可能普遍存在焦虑和行为问题。研究发现,最常见的焦虑特征是对噪声敏感,其次是恐惧。

     动物行为专家此前就发现,很多小狗可能都患有心理疾病。此次,芬兰赫尔辛基大学研究人员汉纳斯·罗伊及其同事,采取基于养狗者报告的问卷形式,对芬兰1.37万只宠物狗的7个焦虑样特征和问题行为进行了调查。研究团队发现,72.5%的宠物狗表现出问题行为,包括攻击性和恐惧。对噪声敏感是最常见的焦虑,32%的狗害怕至少一种噪声,特别是有26%的狗害怕烟花;恐惧是第二常见的焦虑,29%的狗都有恐惧的表现,包括害怕其它狗(17%)、害怕陌生人(15%)和害怕新环境(11%)。

     对噪声的敏感——尤其对打雷的恐惧——会随年龄而增加;恐高以及惧怕在金属网格或发亮的地板等表面上行走也会随年长而加剧。年幼的狗在独处时更容易损坏东西或在上面小便,它们比年长的狗更马虎、多动或冲动,更常追着尾巴转。公狗比母狗更有攻击性、更多动/冲动;而母狗更容易感到害怕。(张梦然)

+1
【纠错】 责任编辑: 魏承瑶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南京:踏青郊野
南京:踏青郊野
布宫雪景
布宫雪景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广西:春来农事忙
广西:春来农事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