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缺觉的人真的容易肥?
2019-11-28 09:20:20 来源: 广州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日前,美国《脂类研究杂志》刊登一项最新研究显示,4天没睡好,就会导致体内脂肪快速堆积,体重增加。

     研究人员对15名20多岁的健康男性进行了研究。开始前一周,参试者在家中每晚保持10小时的睡眠。实验期间,参试者连续4天食用高脂肪高热量的食物,每晚睡眠不到5个小时。结果发现,大多数参试者表示,在睡眠不足的情况下,会比睡眠充足时更容易感到吃不饱。血液检查结果发现,睡眠不足会使餐后血液中的脂肪快速清除,被身体储存,进而导致体重迅速增加。

     科学家表示,缺觉对健康的影响,仅从体重变化就能看出来。早期研究发现,睡眠不足时,体内瘦素水平降低18%,而饥饿素水平则会增加28%。睡眠不足时,人们会吃得更多(尤其是高热量食物),将其储存为额外能量。(记者文静)

+1
【纠错】 责任编辑: 魏承瑶
相关新闻
  • 睡眠团队给你支招 假期应如何补觉
    2019-10-07 15:13:30
  • 睡个好觉,你离不开一个合适的枕头
    很多人一觉睡醒后都会倍感轻松,精神抖擞,但也有不少人睡醒后反而颈酸肩痛,甚至“落枕”。一夜睡不好,一天没精神,好的睡眠对于每个人都至关重要。
    2019-03-17 07:02:17
  • 缺觉影响大脑认知能力机理揭秘
    《自然·医学》杂志近日发表的一项人体临床研究,确定了一直以来不甚清楚的缺觉与人脑内神经活动的关系:科学家发现,人类在睡眠被剥夺后出现的认知退步,可能由人脑内侧颞叶内神经活动的减慢所导致。
    2017-11-14 10:40:24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回味”2019
“回味”2019
拉萨:龙王潭公园鸟尽欢
拉萨:龙王潭公园鸟尽欢
花丝镶嵌:锤音千万响 花丝分毫嵌
花丝镶嵌:锤音千万响 花丝分毫嵌
中国彩灯节在莫斯科开幕
中国彩灯节在莫斯科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