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摄入类黄酮有助预防癌症和心脏病
2019-08-19 11:08:09 来源: 科技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据每日科学网站近日报道,澳大利亚科学家的一项最新研究称,摄入苹果和茶等富含类黄酮的饮食,可预防癌症和心脏病,对吸烟者和酗酒者尤为有用。

      伊迪斯·考恩大学医学与健康学院的研究人员分析了来自丹麦的一个饮食、癌症和健康小组的数据,该小组评估了53048名丹麦人23年的饮食。

      研究人员发现,习惯性摄入适量至大量富含类黄酮饮食的人,死于癌症或心脏病的风险较低,类黄酮是植物性食品和饮料中含有的一种化合物。

      该研究负责人妮古拉·邦登诺博士表示,他们发现,摄入富含类黄酮食物的人死亡风险普遍较低,而且在因吸烟导致慢性疾病的高风险人群和每天饮酒超过两倍标准量的人群中,预防效果似乎最显著。

      她说:“这些发现很重要,因为它凸显了通过鼓励人们摄取富含类黄酮食物来预防癌症和心脏病的潜力,对这些慢性疾病高发人群尤其如此。”

      此外,这项研究指出,每天摄入类黄酮总量约500毫克的研究对象,罹患癌症或心脏病的风险最低。

      邦登诺说:“重要的是要摄入来自不同植物性食品和饮料中的各种不同的类黄酮化合物。这很容易通过饮食实现:一杯茶、一个苹果、一个橙子、100克蓝莓和100克西兰花,就可以提供总量超过500毫克的不同类型的类黄酮。”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丫
相关新闻
  • 电子烟可能增加心脏病风险
    美国一项最新研究发现,电子香烟的香味烟液可能破坏内皮细胞功能,从而增加心脏病风险。接触电子烟液也会导致与脱氧核糖核酸(DNA)损伤和细胞凋亡有关的分子水平显著升高。
    2019-05-29 07:40:10
  • 德研究显示远程医疗有助救治心脏病患者
    接受远程医疗的患者每年因疾病突发入院花费的时间平均为17.8天,对照组为24.2天。在心脏衰竭患者中,远程医疗组每年死亡率为8%。
    2018-08-29 06:35:31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开幕式举行
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开幕式举行
白露到 晒核桃
白露到 晒核桃
初秋那拉提
初秋那拉提
深山·村小·三十七年
深山·村小·三十七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