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典赞·2018科普中国”参评项目即日起开始征集
2018-11-09 09:24:32 来源: 人民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3日,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办公厅下发《中国科协办公厅关于征集“典赞·2018科普中国”参评项目的通知》(以下简称为《通知》)。《通知》中提到,中国科协、人民日报社将联合组织开展“典赞·2018科普中国”活动,征集、评选2018年十大科学传播人物、2018年十大网络科普作品、2018年十大科学传播事件、2018年十大“科学”流言终结榜和2018年十大科普自媒体,征集时间为即日起至2018年12月7日。

      《通知》提到,项目参评方式采取单位推荐和自主报名相结合的方式,全国学会、协会、研究会,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市县科协,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科协,全民科学素质纲要办成员单位、企事业机构等单位均可通过单位推荐方式报送参评项目;其他企事业机构及个人可通过自主报名方式报送参评项目。

      《通知》要求,活动采取网上报名、线下提交纸质材料确认的方式进行。报名需登录科普中国网(www.kepuchina.cn)“典赞·2018科普中国”活动申报页面,并于2018年12月7日前成功提交。网上报名成功后,须将报名表格下载、打印,并按照相关要求在2018年12月9日前邮寄至北京市朝阳区金台西路2号人民日报社人民网科普中国。

      《通知》还明确了评选程序。本次活动的评选程序包括专家初评、大数据分析、公示及网络集赞、专家终评等环节。在经过专家初评后,初评结果将通过人民网舆情监测平台大数据分析获取其网络关注度信息,并通过科普中国网(www.kepuchina.cn)、人民网科普中国(http://kpzg.people.com.cn)进行公示。同时,科普中国网将开设集赞专区,对初选名单进行展示并集赞。之后,专家评审委员会将对初选名单进行最终评定。评选结果将于2019年1月中旬在“典赞·2018科普中国”活动上予以揭晓。

      点击进入报名页面》》》

+1
【纠错】 责任编辑: 吕芮光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四川光雾山银装素裹 美不胜收
四川光雾山银装素裹 美不胜收
山东枣庄:小栝楼成脱贫致富“宝葫芦”
山东枣庄:小栝楼成脱贫致富“宝葫芦”
浙江长兴:手工创作落叶诗画
浙江长兴:手工创作落叶诗画
杭州:感受传统文化魅力 京剧教学走进校园
杭州:感受传统文化魅力 京剧教学走进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