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静待电动汽车时代的到来
2018-06-15 08:32:5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电动汽车是指以车载电源为动力,用电机驱动车轮行驶,符合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各项要求的车辆。由于对环境影响相对传统汽车较小,其前景被广泛看好,但当前技术尚不成熟,阻碍电动汽车发展的主要因素就是电池问题——成本高、体积大、容量小、续航里程短、充电时间长等。

       要想让电动车代替普通内燃机车,人们需要解决“三大电”和“三小电”的问题。三大电主要是指以电机、电池、电控为主的动力系统。像空调、助力转向等这些属于“三小电”的范畴。电动车另一个发展趋势就是氢燃料电池电动车,用氢做燃料是最清洁的,因为氢燃烧后只有水,但是由于价格过高,基础设施建设成本大,所以氢燃料汽车在短期内很难得到大面积推广,但是这也代表了一个新的发展方向。

       在传统能源供应日趋紧张、环境问题不断加剧的大环境下,电动汽车逐渐成为各国重要的能源战略,得以在全球大范围推广,但电池问题一直是阻碍电动汽车发展的重大绊脚石。续航里程短、充电时间长,让车主们望而却步。

       在因人类对地球的过度索取而带来的巨大环境压力下,世界范围内已达成共识,谋划这场保卫家园改善环境的生存战役。如今,大牌汽车厂商都以开始投身电动汽车的研发行列,未来的电动车终将成为一种发展大趋势,相信之前阻碍电动车发展的各种技术瓶颈会被解决。

 

+1
【纠错】 责任编辑: 鲁聃玉文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鸟瞰福建宁德美丽茶山
鸟瞰福建宁德美丽茶山
甘肃戈壁湿地公园上演旗袍秀展示传统美
甘肃戈壁湿地公园上演旗袍秀展示传统美
徐州微山湖畔向日葵花海绚烂绽放引万千游人
徐州微山湖畔向日葵花海绚烂绽放引万千游人
乘风破浪 我们的征途是大海
乘风破浪 我们的征途是大海